天倾

日月两盏灯,春秋一场梦。

你是我唯一的朱丽叶(城深浅甜系列生贺)

【浅浅,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今天你生日我还要排练,真是失职的男朋友啊。请给我个机会晚上请你吃大餐当做赔罪好不好?(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哭泣)】

       苏浅浅看着最后一句后面跟着的一大串哭泣的表情符号险些笑出来,真拿他没办法,像个小孩一样,她哪里会那么小气,当然是工作重要嘛。再说明天就公演了,她还等着看呢。

       不过,逗逗宋城还是很好玩的,像逗只大金毛一样。

       想了想,苏浅浅噼里啪啦打了几句回复过去。

【先勉强答应了,但是如果大餐吃的我不满意的话问题就更大了!气鼓鼓jpg】

【是!女王大人!(笑脸)】


        跟宋城约好了时间去排练场地找他直接去吃饭,苏浅浅稍微提前了一会儿到的。

        一是习惯使然,二是她对他这次公演的戏很感兴趣,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新编,经典加改编,一直都是很吸引眼球的设定。而且她之前探班的时候看过不少排练,片段剧情十分精彩引人入胜。她尤其喜欢最后一幕,也曾忍不住偷偷把自己代入朱丽叶想象着和宋城饰演的罗密欧在舞台上将经典里至死不渝的爱意表达的淋漓极致。

       啊大概是少女心泛滥了吧,苏浅浅弯了弯嘴角自嘲一笑,推开后台休息室的门。

       “啊浅浅你来的太是时候了!我们正在愁这马上最后一幕了女主角突发疾病上不了台了这不要命吗!虽然明天才是公演但今天这场彩排也非常重要啊!下面全是请来提意见的观众啊!救场如救命!浅浅靠你了!你之前好几次探班都看了大概记住了吧!这最后一幕是回忆杀,你和罗密欧仿佛回到初见的那个场景在舞池里翩翩起舞,眼中只有彼此要多深情有多深情的状态!你有千言万语无从倾诉所以你没有台词跟着男主动就行!相信你可以的!来来来化妆化妆,服装服装,速度扮上!群演再撑2分钟,音乐再放3分钟!”

       苏浅浅被总导演一顿噼里啪啦机关枪似的解释砸懵了,每个字都听懂了但是组装成句子就不太懂,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已经被按在化妆椅上飞速化起妆来,服装师也已经拿着华丽的纯白欧式礼裙冲到她旁边了。

       鞋子被脱掉的时候苏浅浅终于从石化状苏醒,两只手摁住上来就要脱她衣服的服装师小姐姐,化妆师正在描眉的手一哆嗦差点给她化成李元霸。

       “等一下!”

       “哎呀没时间等了!这边是女更衣室放心没有男的赶紧换赶紧换!”

       “哦。”感觉到气氛异常紧张,苏浅浅保持着蒙圈状态下意识乖乖松了手不给人家添麻烦。

       服装师在搞定妆面的化妆师的协助下麻利的把苏浅浅成功塞进礼裙里,系带拉链一气呵成,俩人把苏浅浅转了一圈满意的表示全部搞定。

       总导演闻声而来也很满意,一拍苏浅浅的肩:“非常完美!上台倒计最后30秒,浅浅,从现在起你就是朱丽叶,台上那位就是你的罗密欧,你只要记住他是你的爱人就行了,全世界你只爱他一个,生生世世只想爱他一个!记住这个感觉!去吧!”

       引导员来引着苏浅浅去候场区,苏浅浅提着层层叠叠的白纱裙摆,眼睛透过面具眼部的孔洞追着引导手灯的光如梦游般跟着,每一步都仿佛踩在云端。昏暗的后台走道在飘忽的意识里被拉长,走道尽头透进的一缕光线仿佛一柄刀劈开前路。这里仍然看不到前台的样子,但声音却渐渐清晰起来。

       那清亮的男声带着一点朝阳般明朗的少年音。

       是他。

       宋城。

       哦不,罗密欧。

       总导演之前那一串连珠炮似的话忽然无比清晰的在脑子里分解消化。

       我是朱丽叶,我在这里。我的罗密欧,是你吗?你在那里吗?我的,罗密欧。

       转过一道弯打开门,舞台音效的特有轰鸣扑面而来把苏浅浅裹挟进去,引导员转回身对她一笑指了指前方的舞台比了个321把她轻轻推了上去。

       苏浅浅顺着力道快走了几步扑在一个人面前。

       金棕色的长发被束起,发尾搭在左肩,额前散落几缕碎发显示着主人的不羁和潇洒。覆了半脸的金色面具也遮不住那双弯月般的笑眼,还有那可以去申请保险的高耸鼻梁,略薄的唇在化妆师的巧妙修饰下形状唇色近乎完美,此刻正划着一个动人的弧度。

       苏浅浅如故事中的贵族姑娘一样将双手交叠矜持的搭在裙弓处,微微颤抖的指尖暴露了她内心的激动,她仰起脸将炽热的目光望着她的爱人。

       恨灰中燃起了爱火融融,要是不该相识,何必相逢!

       罗密欧啊罗密欧,只有你的名字是我的仇敌,你即使不姓蒙太古,仍然是这样的一个你。罗密欧,抛弃了你的名字吧,我愿意把我整个的心灵,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

       画外音在此刻响起,与苏浅浅心中浮现的句子完美相接。

   [“看啊,她的眼睛就像是天上的星,天上的星就像是她的眼睛!她脸上的光辉会掩盖星星的明亮,正像是灯光在朝阳下黯然失色一样。”

       “多么美好的夜,我真的害怕这只是一场梦,朱丽叶小姐,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

       那年轻俊美的青年展臂向她鞠躬行礼,肩上的小披风随之热情的甩动,他微笑着对苏浅浅伸出手。

       苏浅浅把手搭上去,下一秒就被拥进熟悉的怀抱,然后一切都顺理成章了起来。

       苏浅浅被引导着迈开舞步,转进舞池的中央,两个人的圆舞曲,这场景无比的熟悉。慢慢的,周遭的一切嘈杂声都消失了,全世界似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场景也不再是舞台,而是她每次闭店后和宋城在咖啡馆里跳舞的样子。

       苏浅浅望着那双始终充满笑意的温柔眼眸突然在一瞬间明白了朱丽叶的心情。

        是黑夜泄露了我心底的秘密,请不要把我的允诺看作无耻的轻狂。

       舞曲终于接近尾声,苏浅浅感觉胸口有一点憋闷,还有一丝不明所以的委屈。她知道接下来的动作是放开罗密欧的手,然后两人一步三回头的望着对方相背而行渐行渐远。

        不想放开那双温暖的手,不想这故事遗憾落幕,苏浅浅的脑中涌出无数纷杂的念头,硬生生憋红了眼眶。

        然而终究是要放的,只好不去看宋城的眼睛,苏浅浅低着头想抽回手却没抽动。

        宋城牢牢的握着苏浅浅的手把她拉近拥紧。

        “浅浅,生日快乐,还有……”

        苏浅浅听着耳边那认真又深情的三个字眼睛几乎要潮湿到渗出水,说不出话来只能紧紧的回抱住她的爱人。



        后来嘛……

        “台上的群演什么时候不见的?”

        “你上台以后。”

        “那台下的观众什么时候走光的?”

        “咱俩跳舞的时候,其实都是工作人员……”

        “那你是怎么做到的让大家配合你演这场戏的啊?”

        “其实真的是排练的最后一遍了,明天就公演了,这遍就放松一点走一下。我就恳求了一下导演和大家帮个忙……”

        “……”

        “好啦浅浅,我好饿,排练一整天了呜呜呜,我们先吃饭你再审行吗?”

        “……啊对,先吃饭先吃饭……还有……阿城,谢谢你,这个生日感觉特别充实。”

        “谢什么,礼物还没送呢。只是,浅浅,明天就公演了,可这第一支舞我还是想和你跳,所以才安排了今天这场戏,浅浅,你是我唯一的朱丽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