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倾

日月两盏灯,春秋一场梦。

《珠碎凤鸣之最幸福的事》灸舞番外(《借我一生》最后的交待)

       灸舞忽然抬眼笑问:“阿公,我是不是曾经遇到过一个女孩,她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很喜欢笑,而且笑起来特别真诚,让人感觉暖洋洋的。”

       众人好奇的竖起耳朵想听灸舞说什么,一听到这里险些集体摔倒,惨了,盟主发现了!

       夏流愣了一会儿叹口气,并不回答,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干脆就告诉灸舞,还是装傻死扛着把这秘密带进棺材。

       而灸舞在看到众人的反应和夏流的犹豫时就已经明白了,无奈的摇摇头:“你们果然都知道,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

       夏天由于太惊讶傻呵呵问了一句:“盟主,你是怎么知道的?”

       众人瞬间想去捂他的嘴顺便揍一顿,这不摆明了承认他们欺骗盟主吗?

       灸舞倒没有生气,神色平静的回答:“我常常会梦到这样一个人,看不清她的样子,只觉得笑容很温暖。”

       大概是又想起梦中人的笑容,灸舞嘴角弯起一点笑意。夏流看得不忍,几乎要忍不住告诉他一切。

       “盟主,我……”

       灸舞却忽然扩大了笑容,环视众人语调轻快:“我知道你们一定是为我好才一直瞒着我,因为真相可能不太美丽,甚至,”他顿了顿,似乎斟酌了一下用词,“甚至会很伤心,所以,既然你们都不想我想起来,那我就不想了。”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有些意外,灸舞已经笑着告辞出门。

        “反正解开封印三次后乾坤珠就余一年效用,与其让我这样的庸人苟延残喘,不如将这一年苟且的时光交换灸舞一世性命,怎么算都很划算。”

       夏流看着那个少年洒脱的背影想起记忆中那红衣的姑娘如是说,笑若春风。

       站在路边仰着脸看了一会儿碧蓝碧蓝的天,灸舞露出笑容大步前行不回头。

       呐,再见啦,我会记得你来过,曾温暖我生命。

       记忆中那模糊的身影似乎再次对他笑得温暖,然后转身与他背道渐行渐远。


The end。





#她来过,她爱过,就够啦。有些痛忘记也好。逝者安息,生者发奋。#

评论(13)

热度(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