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倾

日月两盏灯,春秋一场梦。

[脑洞产物]The midnight angel

        他茫然的从地上爬起来四下看了看,然后不知所措的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发呆,直到再次抬头看到了我。

        “是你!”

        说实话,做这项工作这么久头一次碰见这种又惊又喜的态度,我有点无所适从,只好公式化回答。

        “你好。”

        他高高兴兴扑过来却又很守礼的在相隔两步的地方站住。

        “早知道是你我就早点来了,就能早点见到你了。”

        “这事早不了。”

        依然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能保持扑克脸实话实说。

        他被逗笑又惋惜的开口:“也对,好吧,那下辈子当牛做马我也要追到你做我女朋友!”

        “下辈子你还是好好读书吧,当牛做马不要拉上我谢谢。”

        他一点也没有生气,反而笑的很开心。

        “对不起,见到你太激动用错了成语。我是想说,下辈子无论你是什么,我都想做你的爱人。”

        我忽然无言以对,气氛在他的傻笑和我的沉默中显得十分尴尬。

        幸好他很快发现了新的兴奋点。

        “所以,你是来接我的吗?”

        “……是。”我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实在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可高兴的,于是只好干巴巴的问他,“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最后的愿望吗?”他问。

        迎着他期待的目光,我沉默了一下:“不,其实……没有任何意义。”

        但他并没有因此变得沮丧:“谁说的,那要看说的是什么。”

        “嗯?”我其实没有很认真在听他说什么,因为我需要掐准时间。

        此时恰逢时间到了,我抬起右手,踮起脚将拇指轻轻按在他眉心,无可避免的对上他炙热的视线。

        那双眼睛依然亮的如同那个夜里的初见,年轻明朗的笑容渐渐变得透明,然后转瞬便被柔和的白光瓦解成一片虚无,没留下一丁点存在过的痕迹,只留下一句轻轻的耳语。

        他说:“我爱你,the midnight angel。”

        我抬起头看着黑的一颗星也无的夜空,那墨色沉淀了千年的寂寞。

        午夜哪有什么天使,有的是恶魔和……死神。

#看惯了生死未必就一定无情,因为我见过温暖如他。#

评论(1)

热度(2)